新聞公報

政府公布通脹掛鈎債券的認購及配發結果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日)公布在政府債券計劃下零售部分,第三批通脹掛鈎債券(即iBond)的認購及配發結果。

根據配售銀行及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香港結算公司)所提供的認購資料,截至二○一三年六月十三日下午二時認購期結束為止,政府共收到520,823 份有效申請,申請的債券本金總額達39,627,150,000港元。

有效申請的分項數字如下:

 
 

有效申請的總數

有效申請的總額(港元)

配售銀行

416,696

34,165,050,000

香港結算公司

104,127

5,462,100,000

總數

520,823

39,627,150,000

通脹掛鈎債券的最終發行額為100億港元。政府按照二○一三年五月二十八日的發行通函(發行通函)中所載的機制配發通脹掛鈎債券。所有有效申請均會先獲配發一手債券。凡認購多於一手者(共有493,321份),經抽籤後,其中479,177份申請將獲配發多一手債券,即該些申請最多可獲分配兩手債券。

通脹掛鈎債券將於二○一三年年六月二十四日發行。債券亦將於二○一三年年六月二十五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聯交所)上市,並開始在聯交所進行買賣。配售銀行及香港結算公司將根據發行通函中所列出的時間表,個別通知申請人配發的結果、適用的認購款項,以及申請款項中任何退款的金額。

政府發言人說:「市民對第三批通脹掛鈎債券的反應不俗,申請總數再創新本地零售債券的紀錄,申請總額亦遠超發行額。我們相信這次發行通脹掛鈎債券能進一步提高投資大眾對債券的認識和興趣,有助促進香港零售債券市場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