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政府綠色債券計劃 > 綠色債券框架

綠色債券框架

綠色債券框架是政府綠色債券計劃(綠債計劃)的重要組成部份,載述政府如何透過在綠債計劃下發行綠色債券,為符合改善環境、應對氣候變化和轉型至低碳經濟體等理念的綠色項目融資或再融資。政府於2019年3月首次發表綠色債券框架,並於2022年2月更新該框架。更新的框架反映了香港最新的氣候承諾和策略,並與綠色債券市場的最新國際標準和慣例接軌。根據更新後的框架,發行綠色債券所募集的資金可為九個「合資格類別」的項目融資或再融資,包括新增的「適應氣候變化」一類別,而且不再限於政府工務項目,這讓政府能以綠債資金資助更多不同類別的綠色項目 ,進一步支持香港低碳轉型。

在框架下發行的綠色債券將與國際資本市場協會制定的《綠色債券原則》或其日後的修訂一致。

綠色債券框架的內容獲獨立的環境、社會及管治研究機構Vigeo Eiris審核。Vigeo Eiris就框架發出第二方意見(只備英文版本)。

政府會為每批在本框架下發行的綠色債券取得由獨立且具備資格的第三方發出的發行前階段外部評審。

綠色債券框架(2022年2月版)

<<按此獲取綠色債券框架(2022年2月版)>>
<<按此獲取第二方意見(2022年2月版)(只備英文版本)>>

綠色債券框架(2019年3月版)

<<按此獲取綠色債券框架(2019年3月版)>>
<<按此獲取第二方意見(2019年4月版)(只備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