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机构债券发行计划下之1年期港元隔夜平均指数挂钩债券将于2021年11月17日(星期三)进行投标

下稿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代表身分于今日(11月8日)公布,在机构债券发行计划下推出的1年期港元隔夜平均指数挂钩债券(债券),将于2021年11月17日(星期三)进行投标,并于2021年11月18日(星期四)交收。

总值10亿港元的1年期债券供投标。该批债券将于2022年11月18日期满,利率与港元隔夜平均指数挂钩,每三个月派息一次。

在机构债券发行计划下,投标只供同时获委任为第一市场交易商的认可交易商参与。任何投标申请只可透过最新公布名单上的第一市场交易商进行,此名单可从政府债券计划网页https://www.hkgb.gov.hk下载。每项投标均须以5万港元或其整数倍数为单位。

投标结果将于投标日的下午三时或之前于金管局网站、政府债券计划网站、路孚特专页(HKGBINDEX)和彭博(GBHK <GO>)公布。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1年11月8日


特区政府机构债券发行计划投标资料

机构债券发行计划下之1年期港元隔夜平均指数挂钩债券投标资料如下:-

发行编号

:

01GH2211

股份代号 

:

4247 (HKGB FRN 2211)

投标日期和时间 

:

2021年11月17日(星期三)
上午9时30分至10时30分

发行和交收日期

:

2021年11月18日(星期四)

发行总额

:

10亿港元

发行价

:

与债券面值相同

年期 

:

1年

到期日

:

2022年11月18日

利息

:

与利息期内每日港元隔夜平均指数的年化复合平均及投标的最高接纳率差的总和挂钩,并以0%为下限。有关利息计算方法的详情,请参阅载于政府债券计划网站(https://www.hkgb.gov.hk)的补充资料备忘录

利息期结束日期

:

2022年2月18日
2022年5月18日
2022年8月18日
2022年11月18日

利息支付日期

:

2022年2月22日
2022年5月20日
2022年8月22日
2022年11月22日

投标形式

:

竞争性投标

投标数额

:

每项竞争性投标必须以5万港元或其整数倍数为单位。任何投标申请只可透过最新公布名单上的第一市场交易商进行。

其他详情

:

请参阅载于政府债券计划网站
https://www.hkgb.gov.hk)的资料备忘录及补充资料备忘录,
或向第一市场交易商查询。

预期上市日期

:

2021年11月19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1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