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府推出银色债券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公布,推出第三批银色债券予年满六十五岁的香港居民认购。

第三批银色债券的目标发行额为三十亿港元。债券年期为三年,债券持有人将每六个月获发一次与本地通胀挂钩的利息,但息率不会少于三厘。第三批银色债券只接受年满六十五岁及持有香港身份证的香港居民认购,并且不设置二手市场。如投资者需要在债券到期前套现,政府将以原价及相应的累计利息赎回债券。

银色债券的认购期由十一月二十八日早上九时开始,至十二月六日下午二时结束,并于十二月十七日发行。年满六十五岁(即一九五三年或之前出生)的香港居民可透过二十间配售银行或十五间指定证券经纪认购债券。

财政司司长在二零一八至一九年度《财政预算案》公布,会于二零一八年和二零一九年发行银色债券,以促进本地债券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政府发言人說:「发行银色债券可以为年长投资者提供具稳定回报的投资产品,并带动业界开发潜力庞大的银发市场,为长者提供更多合适的投资产品。」

有关发行条款及认购安排的详情,可浏览政府债券计划网页(www.hkg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