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府公布通胀挂钩债券认购及配发结果

政府今日(八月五日)公布在政府债券计划下零售部分第五批通胀挂钩债券(即iBond)的认购及配发结果。

根据配售银行及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香港结算公司)所提供的认购资料,截至二零一五年七月二十九日下午二时认购期结束为止,政府共收到597,895份有效申请,申请的债券本金总额达35,724,870,000港元。

有效申请的分项数字如下:

有效申请的总数 有效申请的总额(港元)
配售银行 471,596 30,648,560,000
香港结算公司
(包括经证券经纪提出的认购申请)
126,299 5,076,310,000
总数 597,895 35,724,870,000

通胀挂钩债券的最终发行额为100亿港元。政府按照二零一五年七月十六日的发行通函中所载的机制配发债券。所有有效申请均会先获配发一手债券。凡认购多于一手者(共有573,376份),经抽签后,其中402,105份申请将获配发多一手债券,即该些申请最多可获分配两手债券。

通胀挂钩债券将于二零一五年八月七日发行,于二零一五年八月十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配售银行及香港结算公司将根据发行通函中所列出的时间表,个别通知申请人配发的结果、适用的认购款项,以及申请款项中任何退款的金额。

政府发言人说:“市民对第五批通胀挂钩债券的反应理想。我们相信是次发行能进一步提高投资大众对债券的认识和兴趣,有助促进香港零售债券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