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府推出与通胀挂钩债券

政府今日(七月五日)公布于本年七月推出与通胀挂钩债券(即iBond) 予香港居民认购。与通胀挂钩债券将在政府债券计划下的零售部分发行。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在债券发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說:「发行与通胀挂钩债券的主要目的是提高零售投资者对投资债券的认識和兴趣,从而促进本地零售债券市场的发展。」

他說:「与通胀挂钩债券的最高发行额将不多于一百亿港元。债券年期为三年,债券持有人将每六个月获发一次与本地通胀挂钩的利息,但息率不会少于一厘。」

与通胀挂钩债券的认购期由二○一一年七月十一日早上九时开始,直至二○一一年七月十九日下午二时结束。香港居民可透过配售银行、证券经纪或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认购债券。

与通胀挂钩债券将于二○一一年七月二十八日发行,并于翌日(七月二十九日)在香港聯交所上市。

有关发行条款及认购安排的详情,请浏览政府债券计划网页(www.hkgb.gov.hk/tc/retail/retai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