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債券系列 - 特點

特點

  • 債券年期為3年,並會每6個月支付利息一次,利息與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計算的平均按年通脹率掛鈎,並設有最低息率^。
  • 本金將於零售債券到期時全數(即100%)付清。

利息釐定機制

  • 利息將於各付息日,即每6個月的期末,支付一次。該付息日的適用年息將會於其相關的利息釐定日釐定及公布。
  • 相關的年息將於利息釐定日釐定及公布為下列較高者:-

    • 浮息,即在相關利息釐定日,按照當時香港特區政府的政府統計處根據最新的「住戶開支統計調查」結果而編製及公布的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其最近6個月按年變動率的算術平均值(準確至小數點後兩個位);
    • 定息^。
  • 各付息日所派發的利息將會是適用於該付息日的年息 * 所持債券本金面額(即100%) * 該利息期的實際日數除365 日。
  • 關於利息釐定機制的進一步資料,請細閱發行通函

轉移限制及提前贖回

  • 本債券不會有二手市場。你不能將你的債券轉移至任何其他人士,惟根據相關繼承法轉移至繼承人除外。
  •   
  • 假如你有意在持有的債券到期前出售你的債券,你可以於任何營業日向你的配售銀行或指定證券經紀提交提前贖回要求。你的債券將於你的配售銀行或指定證券經紀收訖有關債券的提前贖回要求後的第三個營業日(提前贖回結算日)贖回,金額相等於其本金金額連同自緊接提前贖回結算日之前的付息日(或如無付息日,則發行日)起(及包括該日)至(但不包括)提前贖回結算 日止期內應計但未付利息,並按固定年利率^計息(在一年為365日的基礎上,以該利息期的實際日數計算, 並會被調整至最接近的仙) 。
  •   
  • 要獲取進一步資料,請參閱發行通函

^ 於2019年和2020年到期的銀色債券,定息為2.00%;於2021年和2022年到期的銀色債券,定息為3.00%;於2023年和2024年到期的銀色債券,定息為3.50%;於2025年到期的銀色債券,定息為4.00%;於2026年到期的銀色債券,定息為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