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债券系列 - 特点

特点

  • 债券年期为3年,并会每6个月支付利息一次,利息与综合消费物价指数计算的平均按年通胀率挂钩,并设有最低息率^。
  • 本金将于零售债券到期时全数(即100%)付清。

利息厘定机制

  • 利息将于各付息日,即每6个月的期末,支付一次。该付息日的适用年息将会于其相关的利息厘定日厘定及公布。
  • 相关的年息将于利息厘定日厘定及公布为下列较高者:-

    • 浮息,即在相关利息厘定日,按照当时香港特区政府的政府统计处根据最新的“住户开支统计调查”结果而编制及公布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其最近6个月按年变动率的算术平均值(准确至小数点后两个位);
    • 定息^。
  • 各付息日所派发的利息将会是适用于该付息日的年息* 所持债券本金面额(即100%) * 该利息期的实际日数除365 日。
    • 关于利息厘定机制的进一步资料,请细阅发行通函

转移限制及提前赎回

      
  • 本债券不会有二手市场。你不能将你的债券转移至任何其他人士,惟根据相关继承法转移至继承人除外。
  •   
  • 假如你有意在持有的债券到期前出售你的债券,你可以于任何营业日向你的配售银行或指定证券经纪提交提前赎回要求。你的债券将于你的配售银行或指定证券经纪收讫有关债券的提前赎回要求后的第三个营业日(提前赎回结算日)赎回,金额相等于其本金金额连同自紧接提前赎回结算日之前的付息日(或如无付息日,则发行日)起(及包括该日)至(但不包括)提前赎回结算 日止期内应计但未付利息,并按固定年利率^计息(在一年为365日的基础上,以该利息期的实际日数计算, 并会被调整至最接近的仙) 。
  •   
  • 要获取进一步资料,请参阅发行通函

^于2019年和2020年到期的银色债券,定息为2.00%;于2021年和2022年到期的银色债券,定息为3.00%;于2023年和2024年到期的银色债券,定息为3.50%;于2025年到期的银色债券,定息为4.00%;于2026年到期的银色债券,定息为5.00%。